黄少天不好写。

坦言讲我反感某些二次创作者笔下那个撒娇卖萌爱情脑的他,这着实有失偏颇,他不应当如此苍白。

垃圾话是他的便签,亦为他的武器,在他人未有所防备的第六赛季助蓝雨斩获冠军。每至落笔时刻却总要踟蹰,该如何体现这点?话不可过多,也不得过少,个中尺度实在难以把控。

他永远清醒,永远冷静,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也时刻明白下一步要如何走。黄少天并非仅靠手速获得“剑圣”名号的绣花枕头。他是沉于骨子的成熟稳重,不动声色的理智,清醒却不声张,倒像是蛰伏的猎豹,藏匿于草丛中静候恰当时机一口咬断对方咽喉。

非要描述的话,我更倾向于将他比作蓝雨最锋利的那把剑,平日收于剑鞘之中,却可在危机关头斩断来敌。

他从不缺少年气,抬目扬眉间意气风发,自信和骄傲样样不差,眼中似有足以刺破一切烧灼一切的光。

他即是光源。


黄少天一人,热情,理智,重义。这也正是众多人爱他的原因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